全运会男排预选赛上海北京江苏晋级在望

    经过9场比赛的激烈争夺,截止3月23日,全运会男排预赛德阳赛区A组3轮对抗结束,三战全胜的上海积8分排名榜首,北京7分、江苏6分与四川5分依次排名第二至四位,三战皆负的福建积1分和天津0分,排名倒数二位。24日,队伍迎来休息日,25日将进入到最后两轮的比赛。相比B组的浙江队异军突起的冷门,目前A组排名积分榜前三的上海、北京、江苏携手晋级全运会决赛,希望在即。
    在一场被誉为“生死战”中,北京队迎战东道主四川队3比0横扫对手,掌握住了进军全运会决赛的主动权。而江苏队尽管2比3负于上海队,但在与本组最强的对手上海、北京对阵后,能够拿到3分,也是不错的结果。接下来面对四川和天津,江苏出线形势乐观。上海队三连胜后,剩下的两个对手是北京和四川,从实力上说,上海队在四川队之上,因此,正常发挥出水平,上海出线不成问题。
    但上海、北京、江苏能否携手晋级,除自身发挥外,还要防范搅局者四川和福建。四川队在与北京队的关键战中告负,失去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接下来的比赛,四川队只能放手一搏,在家乡父老面前,一场场打出气势。放下包袱的四川队,或许将爆发,面对江苏和上海拼出一两场胜利也不无可能。福建虽然三战皆负,但是球队表现出的冲击力并不容小觑。无论是面对上海、江苏这样的强队,还是迎战四川队,福建队都能从对手手中抢到一两局的胜利。如果北京队在最后一场对阵福建队的时候有所闪失,全运会决赛的资格仍将是悬念。
    而从精彩程度来看,25日,上海与北京的较量,将是全运会男排预赛后半程比赛的重头戏。此前双方与江苏的交手都战满5局,本场比赛实力相近的两队也很有可能再度陷入5局大战,双方不论谁获胜都将朝着全运会决赛迈进。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