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比1胜上海赢得全运会男排决赛门票

    没有外援的北京男排3比1力克上海男排,赢得全运会男排决赛的门票,主帅李牧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这次比赛太难了,赢得资格,我比联赛夺冠还高兴。”
    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顶住压力,创造佳绩,北京男排“三杆老枪”功不可没。他们是33岁的王景星、32岁的初辉、30岁的胡松。
    今年联赛重回北京队的副攻王景星,本次预赛中攻防两端都有上佳表现。尤其是在与四川和上海队的两场关键战役中,他的3号位高点快球屡屡得分,拦网频频奏效,抑制住了对手的进攻火力。与上海队的比赛,在第一局、第二局和第四局的相持比分时,王景星的多次拦网得分,直接帮助球队赢得获胜先机。走下赛场,王景星并没有特别开心,原来这段日子他一直牙疼,而为了比赛他把药都停了,只好忍着牙疼出场。“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王景星说,“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全运会预赛,但是决赛一次也没打过,希望这次参加能够获得好成绩,给自己职业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联赛十冠王上海队的进攻点多,但北京队却很好地抑制住了,并赢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这其中自由人初辉贡献最突出。面对沈琼、方颖超、崔晓栋等一批攻击手的攻击,初辉左扑右接,一次次救险。同时,他还在场上不停地鼓励着年轻的队友,“我能够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友,他们做到了,而且赢球了,这让我特别开心。”今年31岁的初辉在场上摸爬滚打,让人担心他的体力,不过他表示:“自由人这个位置对体能的要求不大,但在注意力上却需要下更多的工夫。”这是初辉第四次踏入全运会决赛,面对未来,他希望球队能够再创佳绩。
    北京队两位外援离队后,主攻手胡松、单庆涛承担着球队的得分重任,而且胡松经验更加丰富,他承担的任务也更重。在与上海队首局局末激烈争夺时,正是凭借他的连续得分,帮助球队迎来反超良机。能够坚持比赛并帮助球队小组出线,胡松很庆幸。“比赛前的一个星期,我的伤才恢复,之前队伍与河北的热身赛都没有去,来四川之前对自己的状态能不能坚持下来,都打问号。”胡松透露,“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有打主力了,但是那种感觉一直都在,只要不受伤病影响,应该没问题。”今年的全运会也是30岁的胡松第四次征战全运赛场,面对第四次全运会之旅,胡松坦言:“像预赛压力这么大的比赛我们都可以坚持下来,决赛就力争打好每一个球,享受比赛的过程。”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