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落下帷幕

    2012-2013年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于20日在内蒙古阿尔山太伟滑雪场落幕。沈阳体育学院的徐梦桃一人独得三枚金牌,而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选手包揽男子项目全部三枚金牌。
    本届冠军赛共吸引了黑龙江、吉林、解放军、沈阳体育学院4支代表队共37人参赛,中国空中技巧名将徐梦桃、刘忠庆、齐广璞、贾宗洋等全部出战。比赛设男、女自选动作、规定动作和团体项目,共计6枚金牌。
    女子方面,代表沈阳体育学院出战的新科世锦赛冠军徐梦桃,凭借超强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包揽女子项目3枚金牌。徐梦桃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冠军赛取得3枚金牌,也是自己第一次取得规定动作冠军,更是自己第一次在比赛中使用两周动作,获得了101分!”
    男子方面,来自黑龙江雪上训练中心的选手集体发威。在自选动作比赛中,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刘忠庆,夺得冠军。而在男子规定动作中,同样来自黑龙江雪上中心的周航,凭借高质量的动作,获得冠军。自选动作的比赛成绩带入团体,最终刘忠庆、周航、吴树迪三人合作,获得男子团体冠军,为黑龙江雪上训练中心摘得第3金。
    本项赛事是空中技巧的本赛季收官之战,结束了该项赛事后,队员将进入一年一度难得的休假期。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