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排预赛北京江苏战胜各自对手出线

    经过一天的休战,25日全运会男排预赛德阳赛区重燃战火。北京与江苏以3比1的相同比分,战胜各自对手,提前一轮锁定全运会决赛资格。
    25日的京沪大战扣人心弦,两队状态正佳。联赛十冠王上海男排,此前三连胜,是本组中唯一不败的球队。北京男排横扫四川队之后,已经夺回晋级的主动权。此役双方展开激烈争夺,首局两队比分相持到22平,北京队抓住机会,老将胡松、王景星连续进攻命中,25比22,北京队先声夺人。第二局一波三折,赢得首局的北京队士气大振,开局一度10比6领先,但上海队在中局阶段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双方战至23平,关键时刻北京队再度抓住机会,王景星和单庆涛的两次成功拦网,帮助北京队25比23再胜一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上海队全线发力,北京队有所松懈失误增多,25比18,上海队扳回一局。第四局是第二局的翻版,北京队开局7比1大比分领先,上海队苦苦追分,局末阶段双方战成22平,最后时刻又是北京队把握住机会,25比23再胜上海队,从而3比1击败对手,全取3分。
    另外一场比赛,尽管四川队拼到最后,但拥有张晨、陈平两大国手的江苏队,最终3比1力克对手。
    本轮过后,A组德阳赛区北京队积10分,排名第一,江苏队积9分,排名第二。两队提前一轮,携手从小组出线,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而积8分的上海队只需要在最后一轮战胜四川队就能确保晋级。
    B组广东从化赛区,领头羊浙江队本轮轮空,山东队3比0轻取河北队,解放军3比0横扫河南队,联赛季军河南队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