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有望4月3日完成环球航行创世界纪录

    中国水手郭川驾驶的“青岛号”帆船上周已驶入南中国海,有望于4月3日返回青岛,创造40英尺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
    48岁的郭川于3月20日进入南中国海,这意味着他最后一段航程将主要在中国领海上进行。在驶入南中国海伊始,郭川投下了为本次旅程准备的最后一个象征好运与祝福的漂流瓶,瓶内的字条写有郭川的联系方式和航行简介,等待有缘人拾到后与郭川联系。此次环球航行,郭川一共准备了三个漂流瓶,第一次投放是在去年12月4日,郭川驾船穿过赤道进入南半球之际;第二次投放是在今年1月19日,地点是在有“海上珠穆朗玛”之称的南美洲合恩角。
    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南中国海的风力并不强,相对较为稳定,这帮助“青岛号”的日行航程保持在140海里至150海里。根据天气模型显示,回归青岛的一路上没有特别大的风浪出现,唯一尚未确定的区域是台湾海峡。
    根据预测,海峡内风力有可能超过20节,而台湾岛以东洋面的风力则更为有利,具体的航行路线还需要等待当地天气的进一步发展,郭川则需要在3月25日作出最后的路线选择。根据当前情况判断,“青岛号”抵达终点的时间将在4月3日,如果后半程风力理想,则有可能在4月2日晚间抵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