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已有24所学校成校园足球试点校

    日前,河南省许昌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活动启动工作会在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省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许昌已选定4所高中、8所初中、12所小学作为首批校园足球省级试点学校。从本学期开始,试点学校在校学生每周要有不少于2个小时的足球活动时间,今后还将建立市级校园足球比赛、联赛制度。
    根据《许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省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许昌首批校园足球省级试点学校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其中高中组为许昌高中、市二高、市三高、市五高,初中组为市一中、市二中、市六中、市七中、市二中(铁西校区)、市十二中、市十四中、市十六中,小学组为许昌实验小学、市毓秀路小学、市建设路小学、市健康路小学、市文化街小学、市古槐街小学、市南关村小学、市光明路小学、东城区学府街小学、东城区实验小学、开发区小学、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
    在运动开展方面,从本学期开始,各试点学校将设立专门的管理机构,把足球项目列入学校教学内容,纳入学校“阳光体育”活动计划中,扩大足球教学在体育教学内容中的比例,在校学生每周应有不少于2个小时的足球活动时间,保证全校不少于50%的学生参加足球活动。此外,试点学校必须组织校内班级间、年级间的比赛,并建立相应的竞赛制度。

(李小娟  郑晓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