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公布年度最佳提名林丹李雪芮入选

    北京时间3月27日,世界羽联公布了2012年度最佳运动员的候选名单,2012伦敦奥运会上包揽5金的中国羽毛球队成为最大赢家,林丹、谌龙、李雪芮、王仪涵、蔡赟/傅海峰、田卿/赵芸蕾等中国名将均入选。
    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人选共5人(组),两届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林丹,以及现世界排名第一、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李宗伟,毫无疑问入选。此外,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超新星谌龙,奥运会男双中国金牌组合蔡赟/傅海峰,以及2012年奥运会男双铜牌组合李龙大/郑在成也获得提名。
    入围2012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名单共4人(组),其中包括伦敦奥运会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金花李雪芮,奥运会亚军,另外一朵中国金花王仪涵,以及顶住压力最终夺得女双冠军的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除了中国女运动员之外,印度名将塞娜·内瓦尔也获得了提名。
    从2008年开始,世界羽联设立了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项。2011年最佳男运动员是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最佳女运动员是中国双打强档于洋/王晓理。5月18日,世界羽联将会公布2012年度最佳运动员的最终获奖者。
    世界羽联同时还公布了2012年度最佳新秀的候选名单,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因达农领衔6位年轻人入选,中国没有选手入围。此外,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单冠军、中国名将龚智超和韩国双打名将河泰权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