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获得总决赛赛点山东变阵一搏仍落败

    尽管山东黄金积极变阵努力一搏,但他们仍然未能撼动实力强大的广东东莞银行,在27日的CBA总决赛第三场中,主场作战的“华南虎”以97比83再次击败对手,将大比分改写为3比0,距离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
    由于主力后卫睢冉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山东黄金本场比赛做出了改变,巩晓彬一下子将前面两场使用的首发阵容换了三名队员,最明显的是用本土中锋吴轲顶替了备受质疑的外援弗洛曼,另外前面两场没有太多出手机会的投手李敬宇和小外援杰特全部先发登场。这一变化在第一节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山东黄金无论是在篮板球的保护还是阵地进攻上都做得非常好,让广东东莞银行一时之间不太适应,这一节他们以23比19领先对手。
    主场作战的“华南虎”在经过执行主教练尤纳斯的布置之后,在第二节展现了强大的实力,防守强度开始增大,这次轮到山东的年轻队员难以适应,巩晓彬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坦承,球员的应变能力还是欠火候。这一节他们的得分再次下降到15分。而尤纳斯的球队却在防守的同时加大了进攻火力,他们本场比赛在攻联防上非常有耐心,内外结合相当出色,尤其是外线,王仕鹏、朱芳雨和周鹏的三分球不断让对手的联防无功而返,全场比赛广东东莞银行投中12个三分球,而山东黄金则仅有4个。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主队已经建立了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这也是总决赛以来最大的分差,尽管山东黄金最后一节进攻效率有所提升,但却为时已晚。带着0比3的比分他们将在下一场回到主场,但是翻盘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