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苦练梦想成真杨哲破尘封15年全国纪录

    “这段时间练得非常扎实,赛前自我感觉非常棒,我自己也一直憋着一股劲,想打破尘封多年的纪录。今天感觉真的太好太好了!”在挺举第二把就举起226公斤,杨哲打破了尘封15年之久的全国纪录。
    105公斤级全国挺举纪录此前是江苏名将崔文华在1998年创造的,这几乎是男子举重尘封最久的全国纪录。在崔文华2005年带着4枚全运金牌的辉煌退役后,中国男举在此级别似乎进入了寒冬。不仅没有世锦赛金牌入账,连派人参赛都罕见,因为实在没有太突出的成绩拿的出手,直到杨哲的出现。他2009年全运会拿到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摘金,成为中国男举105公斤级最灿烂的希望之星。
    由于大级别无缘伦敦,杨哲回到省队闭门苦练,在近一年成绩突飞猛进,这次一举把自己的最好比赛成绩提高了14公斤,而且还是在抓举和挺举各放弃了一把的情况下。“今天跟教练配合得非常好,包括准备活动和细节把握。这里也算我的主场,感谢这么好的比赛环境!”
    杨哲这次创造的总成绩416公斤,超过了伦敦奥运会此级别冠军412公斤的成绩,让大家眼前一亮。其实,世锦赛舞台一直是杨哲的一个梦想。“我一直在想,下半年全运会是9月份,10月份有世锦赛,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参加。毕竟我们中国在男举大级别上需要一个突破,我希望自己能尽最大努力实现。今天感觉还是有一点余力没发挥,下半年训练中减少伤病,再提高一下,我感觉大级别的突破离自己不远了!”
    不仅是成绩,杨哲的形象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1.87米的身高配上104公斤的体重,丝毫没有大家印象中大级别选手臃肿的形象,相当健美。这个阳光大男孩还是个热心肠,最喜欢给队友加油。“顶住!”“拼了啊!”除了自己的比赛之外,在其他7个级别比赛的观众席上都能看到杨哲的身影,听到他的喊声。
    中国男举大级别,想要在国际上树立一个新形象和新偶像,需要更多的杨哲出现。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