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团体世界杯开赛中国男女队强势晋级

    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拉开序幕,中国女队先后横扫美国队和荷兰队,中国男队则接连战胜埃及队和新加坡队,双双取得两连胜且不失一局的战绩,均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
    本次比赛是中国队今年5月巴黎世乒赛前的重要热身赛,也是检验队伍集训效果的重要比赛。中国男队派出张继科、马龙、王皓、许昕和王励勤等“五虎上将”,女队则由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常晨晨和武杨“五朵金花”组成。
    在与尽遣主力的美国队比赛中,刘诗雯、李晓霞和常晨晨联袂出场,刘诗雯3比0击败邢延华,李晓霞也三局战胜吴炫宁,常晨晨和刘诗雯的双打以同样比分完胜茱迪·休/邢延华,全程耗时仅1小时左右。第二场对阵荷兰队,刘诗雯、武杨分别以3比0横扫李佼、伊尔兰德,丁宁和李晓霞配对轻松完胜,三局仅让对手得到6分。
    中国男队同样势不可挡。首战埃及队,不管是王皓、王励勤的单打,还是王皓与张继科的双打均轻松取胜,中国队3比0轻取埃及队。次战新加坡队,马龙3比0击败老将高宁,许昕3比0胜杨子,张继科/许昕在双打比赛中3比0横扫周哲宇/高宁,从而锁定小组头名轻松晋级。
    明日,本次比赛将展开小组赛和1/4决赛的争夺。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