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公开赛塞尔比进八强重返世界第一

    2013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3月28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英国名将塞尔比以5比2淘汰自己的好友沃尔顿,在挺进八强的同时,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由于特鲁姆普在首轮就被利索夫斯基淘汰,这让塞尔比在世界第一争夺战中拿到了主动权,只要塞尔比在第二轮击败沃尔顿,就可以超越特鲁姆普,重返世界第一。此战塞尔比的状态来得很快,他在第一局就打出了单杆91分,以96比0先下一城,随后又利用对手的失误以64比9再拿一分。第三局塞尔比在打咖啡球时出现了低级失误,沃尔顿借机以72比49扳回一局。但第四局塞尔比以74比44再胜,以3比1的大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
    虽然沃尔顿以92比0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3,不过塞尔比的状态渐入佳境,他连下两局,以5比2淘汰沃尔顿,成功晋级八强,并重新夺回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在另一场焦点战中,黑马利索夫斯基以5比4险胜马克·戴维斯,也在八强中抢占了一席之地。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