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冠军赛开赛在即 众多热点等待揭晓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4月1日将在郑州拉开帷幕。众多人们期待的明星将在奥运会后亮相,很多疑问也会一一揭开。
孙杨恢复到什么程度?
    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队的三位奥运冠军中,两个女孩焦刘洋和叶诗文按部就班的在训练,她们的状态即便不算太好,也没必要太过担心,但孙杨经历了恋爱事件,换教练风波,他目前恢复到什么水平,是大家最为关注的。
    从去年亚锦赛后,我们得到的孙杨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消息不多,但各种负面新闻扑面而来,从昆明高原训练时和记者的冲突到提出换教练的要求,直到3月初,和教练和好如初的他才开始系统训练。原定海外训练的计划未能实现,接下来孙杨还会有怎样的训练计划,也是大家急于想了解的。而这些在本次比赛上都会有答案。
张琳能否触底反弹?
    中国另外一位优秀的中长距离自由泳选手张琳由于在去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上成绩不佳,没能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伦敦奥运会后,张琳到美国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训练,和其他参加了奥运会的选手相比,张琳没有各类活动的困扰,所以训练非常系统。而据北京队领队透露,张琳目前的状态也不错。已经触底的张琳能否在本次全国冠军赛上反弹,也是一个热门话题。
蝶后之争能否再度上演?
    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别在2008年奥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上捍卫了中国女子蝶泳的荣誉,2010年之前,国内外大赛的200米蝶泳金牌大多属于刘子歌,而从2011年世锦赛后,焦刘洋开始在这个项目上称雄,刘子歌因为训练的方法和技术的改动等原因一直找不到比赛的感觉。奥运会后,刘子歌同样获得了一段较长的系统训练时间,而焦刘洋倒是因为参加十八大耽误了几天。两者再次交锋,不知道两位奥运冠军谁能在新周期的第一个大赛中拔得头筹。
哪位新人能露尖尖角?
    全运会年也是新人辈出的年龄。但有些新人只是昙花一现,而有些最终能够从全运年脱颖而出进入国家队,从而依托国家队强大的科研和后勤力量提高成绩,最终走向世界舞台。在本次全国锦标赛上,必然会有很多不知名的新人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出,到底他们中间谁能真正一步一个脚印走到里约热内卢,就需要大家自己判断了。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