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全力助推柏宁篮球俱乐部升入CBA

    2013年底CBA将扩军,从NBL中吸收一支球队可能性很大,各省对这一名额也非常重视。近日召开的湖南省篮球运动协会年会上,湖南省篮协主席杨再辉表示,湖南将全力助推柏宁篮球俱乐部升入CBA。
    篮球运动在湖南有着很好的基础,以健身为主的群众篮球运动持续发展,业余篮球比赛不断,协会杯赛、省直机关篮球赛、大企业篮球赛等一个接着一个。在偏远的永州蓝山县每年乡镇篮球比赛坚持了10多年,被称为“山城NBA”。以学校为主的青少年篮球运动也普遍开展,并培养出了罗智等高水平的运动员。以本土球员为主的湖南高校篮球队在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成绩也比较突出,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都在联赛中有过突出表现。
    湖南的球市也极为火爆,2011年和2013年,孙悦领衔的北京奥神队分别与美国的两支篮球队在湖南进行巡回表演赛,几乎场场爆满。今年,湖南省篮球协会受省体育局的委托,组织青年男女篮球队参加第12届全运会的预赛,这也是湖南砍掉三大球项目20多年后首次有篮球队参加全运会。2012年,NBL传统强队柏宁俱乐部正式落户长沙,省市体育局和省市篮球协会联手,正积极为柏宁俱乐部冲击CBA创造条件。

(王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