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七人橄榄球赛鸣锣中国位列第10名

    为期两天的广州增城康威杯2013世界女子七人制橄榄球赛3月31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落下帷幕。新西兰队获得冠军,中国队位列第10名。
    本次比赛是世界女子七人制橄榄球赛系列赛之一,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积分赛之一。本次比赛首次在中国举行。全球12支顶尖队伍参与角逐,其中包括6支顶级队伍和6支邀请队伍,本赛季6支顶级队伍分别是澳大利亚队、加拿大队、英格兰队、荷兰队、新西兰队和美国队,6支邀请队伍分别是中国队、斐济队、日本队、爱尔兰队、突尼斯队和巴西队。
    新西兰队以19比5战胜英格兰队获得冠军,英格兰队屈居亚军,加拿大队以17比5战胜美国队获得季军。中国队以2胜3负,最终排名第10。据了解,在系列赛后世界排名前三的队伍将有可能直接获得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主教练郑红军表示:“接下来队伍还有系列赛要打,全队合练时间很短,仅进行四五次训练,对于本次比赛,我比较满意。目前队里老队员有伤病问题,并没上场打球,场上是年轻队员,这次比赛目的也是锻炼新人。虽然失误较多,经验不够,但基本发挥了正常的水平。”   

(黄心豪  周娅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