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2012-2013赛季落幕:18个年头别样红

    2012-2013CBA新赛季举行发布会的时候,很多人说这是CBA18岁的成人礼。如今比赛已全部落幕,回首这个赛季,会发现这确实是个不甘平庸的18岁。
    本赛季出现了三个之最,一是李宁公司创造了联赛史上最高额的赞助支持;二是外援的人气指数大升,特别是麦迪带来的明星效应;三是最大投入的转播力度,这些新纪录被镌刻CBA第18个赛季的扉页。
    本赛季CBA赞助商数量创了新高,共有23家赞助商,除了与联赛签下“超级大单”、一举成为联赛官方战略合作伙伴的李宁公司之外,还有合作伙伴5家、赞助商4家、供应商13家,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有所提升。赛季伊始,李宁就在联赛投入上表现出了大手笔和大阵仗,除了被许多人惊为“天价”的巨额赞助费用,李宁还为联赛提供球衣球鞋等专业装备支持,更在与球迷的互动方面花了不少心思,每遇重要赛事,场馆内外都有各种游戏设置,人人都能体验一把“主宰这一秒”的乐趣。本赛季的第一个全明星周末,还多了很多球迷球员的互动环节,大大提升了球迷的参与度。
    大牌球星云集是本赛季的最大亮点,除了马布里以外,今年还有青岛的麦迪和上海的阿里纳斯——此前有谁想过这两位的名字前会加上国内地名做定语?特别是7届NBA全明星球员、两届NBA常规赛得分王麦迪,简直在国内掀起让人惊叹的“麦迪狂潮”,几乎做到了所到之处无不主场。这3位前NBA全明星球员在CBA再度聚首,光是这一话题就足够抓人眼球。
    同样让球迷兴奋的还有CBA赛事的转播。本赛季央视加大了对CBA的转播力度,一周播放比赛场次最高达7场,其中4场为直播,这样的播出力度在CBA历史上实属罕见,有些人还笑言,放养的CBA球迷也迎来了春天。地方电视台亦是如此,吉林电视台甚至特别开辟了吉视篮球频道,作为国内唯一以篮球为主题的专业数字电视频道,对CBA这个赛季的每轮精选焦点赛事进行转播,一个赛季下来播了上百场比赛。  
    众人拾柴火焰高,18岁的CBA花团锦簇,绽放得别样红。

渐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