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假日过后 焦刘洋准备向世锦赛进发

    奥运会后,焦刘洋感到了一种深深的疲惫。但是,由于年底还有一些比赛,加上接踵而来的庆功活动,焦刘洋并没有得到一个期待中的假期。十八大结束后,她又投入了紧张的训练。春节之前,焦刘洋终于有点扛不住了,向教练刘海涛提出了休假的要求。她的愿望得到了满足,
    家人带她去三亚过了一个春节。练游泳这么多年,这算是焦刘洋一个最幸福的假期。
    “我对这次比赛没什么想法,因为前阶段都是以放松调整为主。”虽然带上了奥运冠军的桂冠,但是焦刘洋对待记者依旧谦逊有礼,落落大方。“她可是憋了八年这口气没有松下来了。”刘海涛说。的确,北京奥运会后,只获得亚军的焦刘洋几乎没有休息就投入了训练,而现在,她终于可以放松疲惫的身心。不过焦刘洋不糊涂,她当然知道今年的世锦赛和全运会是两块硬骨头,所以休过了幸福假日,她又回到队里开始了系统训练。“我是从到澳大利亚的四周半才开始系统训练的,主要也是以恢复性的为主。”焦刘洋说。据刘海涛介绍,焦刘洋的状态大概恢复了90%左右。
    本次比赛,焦刘洋在100米和200米蝶泳两个项目上都报名参赛,但是世锦赛比哪项还没有决定。“100米和200米的技术不太一样,可能更多现在还是侧重200吧。”的确,在100米蝶泳上,陆滢的实力还是要更强一些,半决赛焦刘洋也输给了陆滢,所以能否通过选拔还不得而知,只能看第二天决赛的表现。“不过如果100选上了,我还是会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的。”对于世锦赛,焦刘洋依然充满了斗志。下个阶段,她和师弟郝运依然会跟着刘海涛到澳大利亚训练,换换环境和心情,向世锦赛进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