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69公斤级向艳梅“隔空”叫板刘春红

    “当然有希望!我觉得自己不比她差!”本次举重全运会预赛69公斤级赛后,当被问到是否有望超越刘春红的世界纪录时,自信的向艳梅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69公斤级是中国女举的一个闪光点,刘春红创造的128、158、286公斤3项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企及。向艳梅是近两年69公斤级涌现出的一颗新星,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上曾举起271公斤,当时她一度是入选中国女举伦敦4人阵容的热门。可惜在最后一刻69公斤级被弃,为此,向艳梅一直憋着一股劲要证明自己。
    这次比赛创造265公斤的总成绩,向艳梅显然有所保留。“这场比赛就是按教练的要求,当一堂训练课来比。这个成绩相比训练,抓举差10公斤,挺举差5公斤没发挥出来。“不同于其他选手对自己的实力遮遮掩掩,向艳梅倍儿干脆地表示自己还有余量,这也是她建立在对实力绝对自信的基础上。
    “我觉得抓举不怎么理想,不太兴奋,挺举就好一点,因为是自己强项。”总结自己的表现时,向艳梅很冷静。至于为什么在其他选手挺举最好成绩停在140公斤时,自己还要征服145和150公斤,向艳梅觉得这样更有底。“我觉得要给全运会决赛打基础,树立更多信心,后面的训练还要继续提升抓举。”
    20岁,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年纪,20岁的向艳梅已经瞄准刘春红的辉煌纪录,开始进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