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第五再次止步张琳的“春天”还没到来

    小组第五,这或许是外界预料之中的成绩,张琳自己也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尽管脸上是笑容,可总觉得包含着苦涩。
    “如果你进了半决赛……”记者想替他找点希望。“我这个成绩进不了半决赛。”张琳打断了记者。的确,所有人都知道,1分51秒77的成绩想进入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几乎没有可能。可是从张琳自己口中说出,还是让人感到一阵心酸。
    从世锦赛冠军到连全运会预赛的半决赛都无法进入,个中辛酸张琳已深有体会,唯一不失的,是他一贯的风度。他依然习惯和志愿者说谢谢,依然会在回答问题时看着提问者的眼睛,依然会保持得体的微笑。但是按照他的这个状态,接下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也很难进入北京队的名单。这样,张琳的郑州之行,就以一个小组第八、一个小组第五匆匆结束。
    “接下来的训练还是希望尽力,给自己一个更明确的目标,努力去达成。”张琳说,“所谓更明确的目标,就是比现在好一些,不管这个目标高或者低,努力去达成,不管好或者不好,都是对自己的肯定。”
    从中长距离改攻短距离,张琳没有取得预想中的成功,对于项目调整,张琳说,现在仍在摸索阶段,“全运会马上来了,给我的时间不多,我会马上进入下一阶段的积极准备中。”
    去年这个时间,张琳没能通过选拔赛,错失伦敦奥运会,“说没有打击是不可能的,但那是不可能改变的事实,如果想坚持自己的梦想,就必须学会从逆境中走出来。”晶莹的水珠从张琳头发上滑下,又从睫毛上滴下,“任何事情都有利弊,就算再不好,都能学到很多,现在这个状态,还算满意。”
    清明节意味着春天的来临,可是在清明节比赛的张琳,他的春天还没到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