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戴维斯杯“海峡德比”战周末上演

    2013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一轮附加赛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海峡德比”的较量,将于4月5日至7日在天津打响。由于中国男网在今年首轮比赛中以总比分1比4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而中华台北队在首轮0比5遭澳大利亚队横扫,因此双双失去冲击世界II组的机会,于附加赛中再次相遇。
    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在前4次交锋中战成2比2平,最近两次胜出的均是中国队。去年两队狭路相逢,李娜的老乡吴迪在关键时刻建功,经历双抢七后力克王宇佐,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2保级成功。
    从双方实力看,中国队略胜一筹,并且此次拥有主场优势,只要能把握住机会,理应能够完成保组。中国男队此次派出的是世界排名第155位的张择、排名第171位的吴迪以及第346位的公茂鑫和第390位的李喆。中华台北队方面,由于头号球星卢彦勋缺阵,参赛阵容中排名最高的是将满30岁的老将陈迪,为第224位,另外3位选手分别是杨宗桦、黄亮祺和常庭宇。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