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双跨国组合首秀过关

    2013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于4月4日在韩国仁川结束了资格赛的争夺,备受瞩目的中韩跨国组合闫安/李相秀以3比1击败了一对中华台北组合,挺进男双正赛。
    为了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在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的推动下,中国男乒选手在这次韩国公开赛的男双比赛中与韩国和法国选手跨国配对。从前面的训练情况来看,中外选手刚刚配对时,一个明显的问题就是外国选手普遍不够自信,总是担心自己打不好、怕失误。针对训练中出现的问题,中韩双方教练和队员进行了积极主动的沟通,刘国梁还提醒中国队的队员,为了防止国外搭档跟不上中国选手的速度,要注意让搭档率先发动,让搭档打得更主动一些。
    这次韩国公开赛男双比赛中,张继科、马龙、王皓和马琳分别与韩国选手徐贤德、李廷佑、郑荣植和赵彦来搭档,许昕与法国选手马特内搭档,这5对跨国组合都以种子身份直接进入正赛。中国小将闫安与韩国小将李相秀的跨国组合则要从资格赛打起。经过训练的短暂磨合,他俩在资格赛中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以3比1击败一对中国台北组合,晋级正赛。
    对于这次中韩选手之间的跨国合作,韩国男乒主教练刘南奎非常重视,他和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给队员们提出了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中韩跨国组合不能输给其他协会的选手。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