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璐璐孟苏平瞄准全运会盼一场真正较量

    “最近身体不太好,有点虚。”刚比完赛,周璐璐就吃起队友递来的小点心,边吃边说起为何这次比赛只举了两把,“前些天还发烧,没看我都瘦了嘛。”
    “今天不满意,体力不太好,状态一般。自己有点紧张,自我调动慢了半拍。”夺冠的孟苏平同样自我检讨,两人倒是很默契。
    伦敦奥运会上,周璐璐以破世界纪录的一举夺冠,让中国女举最大级别重回巅峰。虽然这样的壮举在此次全运会预赛没有上演,但周璐璐和孟苏平都瞄准了全运会决赛,要来一场真正的较量。
    “奥运会夺冠后我还那样,没什么变化,就是该干吗干吗,也没多参加社会活动,就是训练。”虽然这次比赛没夺冠,但周璐璐稳稳拿下全运会资格,踏实的她一点也没因为奥运夺冠就飘飘然,依然专注训练,在她看来,一切“诱惑”都是浮云。“我发的奖金之类的都给爸妈了,我不操心这些,他们给我存着。”周璐璐对自己的要求可不是全运会那么简单,她已经放眼里约。“比完全运会,能练的话肯定继续,现在没有伤病,应该没问题。”
    孟苏平在去年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上破了挺举世界纪录,这位安徽小将之前都在福建马江基地转训,块头变大了一点,她笑着说因为在福建转训吃的好。“得到了国家男队总教练陈文斌的指导,收获很大。福建队男女孩成绩都挺好的,他们的动作好,技术也好,所以过去向他们学习。福州也是有福之州,我想借点福气!”说起现在到全运会前的训练计划,孟苏平认真起来。“全运会剩4个月的时间,我要练好每一天,把自己练厚实了,不想其他的。”说起到时和周璐璐的对决,孟苏平很有决心。“绝对要和她较量一番啊,她是很好的一个对手,抓举比我好,我要追上她才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