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举全区之力筹备有序推进南京亚青会

    将于8月在南京举行的亚青会共设15个项目,50个左右的亚奥理事会成员国将组团参赛。南京江宁体育中心将承办手球、足球项目的比赛,方山射击训练基地将承办射击项目的比赛,上坊足球训练基地将承担足球项目的训练任务。届时,将有近千名运动员,180名裁判员来到江宁,为办好这一赛事,江宁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开展主题活动 弘扬青奥文化

    以青奥(亚青)为主题,认真筹划文化、体育、教育交流活动。相继举办庆祝南京成功申办青奥会一周年群体展演、青奥会旗江宁传递、“阳光体育 青奥伴我成长”青少年体质监测等一系列活动。举办以迎青奥(亚青)为主题的群体性活动25次。与此同时,加大新闻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青奥、融入青奥、参与青奥,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争当青奥会东道主”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迎青奥环境改造工作推进文明城区建设,做好青奥主题宣传,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彰显江宁文化特色,对赛事沿途道路改造,环境整治等提出计划方案。此外,先后组织青奥(亚青)志愿者服务培训、运行团队成员岗位培训、礼仪服务培训等专题培训班,建立高效战斗团队,为赛事运行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组建场馆团队 建立工作机制

    一是完善团队组织。江宁在已经成立筹委会、场馆维修改造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又成立了竞赛场馆运行核心团队,负责做好比赛的组织协调和服务等工作,成立了场馆竞赛团队,负责做好单项比赛的技术、信息、器材、编排、成绩等方面的协调服务工作,为赛事组织运行及时到位提供全面保障;二是做好计划编制。目前,江宁场馆核心团队的赛时运行手册及20个岗位经理的运行计划已经完成,并报青奥组委审核。运行计划总共分23章,每一章节对各运行部门的组织结构、岗位职责、赛时任务、服务标准、日程安排、应急预案等都做了详细的规定和说明。通过运行计划的制订,做到了岗位明确,职责清楚,人员落实;三是做好上下对接。与青奥(亚青)组委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保持上下一致。按照青奥(亚青)组委的规范要求和办赛标准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场馆改造工作随时汇报,随时接受督查,工作计划方案及时送交审核。

加大建设力度 推进场馆维修改造

    根据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青奥组委会的要求,全力推进场馆建设改造和组织保障等相关工作,明确提出“三个到位”的要求。一是组织到位。所有维修改造工作要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维修改造工作,区政府负总责,区体育局是区政府责任部门,高新园是场馆维修改造责任主体。二是保障到位。对青奥场馆维修改造工作要画线路图,倒排时间表,资金落实到位。三是展示到位。区政府建立宣传展示系统,创新一些办法,利用赛事宣传江宁、展示江宁。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把这两个赛事办好,从而展示南京形象,体现江宁特色。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