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竞技队安营云南丽江高原训练热度颇高

    随着云南著名的竞走“沙家军”和各路竞技体育健儿近年来赴丽江进行高原强化训练,并在各类比赛场上创造佳绩,丽江无疑成为云南省又一个令人慕名的高原训练热点而蜚声海外。
    近几年在丽江的各处公路上,人们不时可见来自江苏、山东、辽宁、甘肃、内蒙古,以及中国国家竞走队、中长跑队、自行车队,韩国、日本等各路耐力项目的健儿们刻苦训练的场面。
    丽江地处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12.6℃~19.8℃,而从丽江古城中心地带2400米的海拔,延伸至玉龙雪山或周边地区,可达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度。在此训练令人心情愉悦,为训练多样性提供了无可替代的环境。特别是随着总投资2.77亿元的丽江市体育中心投入使用,让这里的体育硬件跃上新台阶。近年来,特别是今年全运会和世界田径锦赛前,丽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各地健儿纷至沓来,在此进行赛前高原强化训练。
    据丽江市少体校校长木像章介绍,立足优越的人才和地理优势,丽江体育将吹响新一轮号角,他们欲借助诸多国内外运动员赴丽江训练的契机,汲取新的训练理念,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在传统优势的足球、竞走和中长跑等项目上的投入,培养和输送更多丽江籍体育后备人才。压题图为竞走名将李建波在玉龙雪山下训练。

(许珂  蒲亚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