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於之莹超时惜败崔精

    正在江苏姜堰进行的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4月9日结束的第11局,擂主中国小将於之莹执白131手超时负于韩国崔精,止步6连胜。
    於之莹与崔精的此番交锋是名符其实的中韩女子新锐对抗,两人是本届擂台赛各自国家队派出的最年轻队员,於之莹比崔精小1岁,两人都属于好战型棋手。
    担任此局裁判长的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宣布比赛开始,双方猜先,崔精猜得先手执黑先行,开局不久双方开始接触战,随后战斗逐渐升级,黑方渐渐局面占优,於之莹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在左上角下得有些着急,致使局势更加不利。但她顽强反击,将局势导入复杂化。官子阶段崔精下出妙手,於之莹始料未及,因思考而忽略了时间,结果未能及时按钟而超时告负。
    赛后,於之莹难过得直落泪,在场的中方人员也不禁为於之莹的惜败而唏嘘。
    由于崔精攻擂成功,目前中韩双方各剩两人,中国队有王晨星和李赫,韩国队除崔精外还有主将朴志恩。10日中午进行的第12局,中国队将派出副将挑战崔精。

(陈君  郑希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