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双响炮”人和睚眦必报恒大高歌猛进

    如果说亚冠前几比赛日中超球队的整体节奏还停留在“不败”上,那么4月9日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四轮第一比赛日,中超球队的节奏就是“连胜”、“完胜”、“全胜”——在贵州贵阳,亚冠前三轮仅取得1个积分、1粒进球的贵州人和凭借穆斯里莫维奇、曲波的进球2比1逆转击败澳超强队中央海岸水手,在完成对对手“复仇”的同时,也重燃小组出线的希望;而在泰国,中超“领军球队”广州恒大也在主队蒙通联队近乎“泰拳”的防守动作下不急不躁,4比1轻取对手,距离获得亚冠小组赛出线权仅剩一步之遥。
    由于前三场比赛仅取1分,主场对阵中央海岸水手,贵州人和开场踢得有些偏紧,上半场几乎没有在阵地战中形成有效攻门。上半场结束前,中央海岸水手还凭借人和左后卫饶伟辉一次不甚明显的犯规获得点球机会,达克一蹴而就,贵州人和0比1落后。
    下半场比赛开局,贵州人和仍旧难有起色,比赛第57分钟,人和主帅宫磊还因为质疑主裁判判罚被直接红牌驱逐出场。由于下场时向比赛做数钱动作,宫磊将很有可能被亚足联追加处罚。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人和将遭遇本赛季亚冠的第三场失利时,连续换上杨一虎、吴伟两名进攻球员的人和反倒得到了回报:比赛第85分钟,穆斯里莫维奇凭借个人能力霸气地扳平场上比分;两分钟后,人和核心穆斯里莫维奇的射门击中门柱,赶上的老将曲波射入球门上角。最终贵州人和2比1逆转击败对手,完成了“睚眦必报”式的复仇。目前贵州人和所在H小组已结束第四轮全部比赛,贵州人和排名已蹿升到第二位,只要在剩余两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出线大有希望。
    客场对阵蒙通联队,已然进阶为亚洲强队的广州恒大并没有急于进攻,只是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由穆里奇打进闪电般的两粒进球。上半场0比2落后显然让主队有些恼羞成怒,下半场比赛蒙通联球员防守动作越来越大,有些甚至已超越足球运动本身,近乎“泰拳”了,但执法比赛的裁判并没有对主队球员的动作进行及时警告,让恒大球员一次次被踢倒在地。
    第53分钟,蒙通联队的马苏克出人意料地打进一球,但不久,恒大队长郑智就接郜林的回传将场上比分锁定3比1,恒大就此牢牢将胜利收到自己的口袋,终场前,助攻上前的冯潇霆为球队锦上添花。本轮联赛过后,广州恒大积分提升到10分,虽然没能完成在本轮比赛结束后就提前小组出线的任务,但只要能在4月24日客场挑战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中取得1分,就能继上赛季之后再次挺进亚冠淘汰赛。
    亚冠赛场上的“中超旋风”,真的来了。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