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本尤德科生死战在即“御林军”不轻敌

    从赛季前不被看好到如今四场中超三场亚冠保持不败,“御林军”北京国安完成了令人惊异的“逆袭”。按常理,球队主帅、球队上下大可以骄傲一番,尤其是在4月10日的亚冠联赛与本尤德科的关键比赛之前“羞辱”对方一下,但斯塔诺和国安球员们,赛前仍是一如既往地低调。
    4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斯塔诺承认近期球队状态不错,并表示4月10日的亚冠比赛仍将延续轮换的政策,之前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也有希望像上一场亚冠意外出场的李提香、杨运一样,获得表现机会。但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斯塔诺并没有过分乐观,他说:“对手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即便回到我们的主场,我们仍旧没有理由轻视对手,我想我们主场取胜的机会将只有51%,而对手则有49%,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充分意识到亚冠比赛的困难,然后有针对性地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赛前训练中,斯塔诺并没有安排大量技战术演练,而是让球员简单恢复。一些国安球员表示,虽然本赛季国安的轮换较之前几个赛季更为有效,但毕竟近期的赛程过于频密,上一场亚冠与本尤德科的比赛,之所以下半场表现不佳,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体能出现问题,因此现在还要以恢复为主,更好地准备与本尤德科的次回合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格隆、毛剑卿将因伤病和停赛无法参加与本尤德科的“生死战”,这对于锋线人手不足的斯塔诺来说,无疑将面临很大困难,好在塞尔维亚教练已经开始观察队内的年轻球员,本赛季只有过一次替补出场经历的21岁小将谭天澄将极有可能被委以重任。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