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棋擂台赛中国队主将王晨星将登场

    由于副帅李赫4月10日在姜堰进行的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2局攻擂失利,中国队主将王晨星11日将出场挑战韩国新锐崔精。
    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担任第12局裁判长,经过猜先,李赫执黑先行。开局不久双方就在右下角展开战斗,并将战火蔓延到全盘,进入了乱战格局。战斗中,李赫下得不够灵活,致使崔精局面占优,比赛进行到148手,李赫彻底崩盘。
    李赫的失利将王晨星推到了前台,带队作战的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华学明和王磊及时给王晨星减压,要求她在11日进行的第13局中照常下,力争正常发挥水平。
    据华学明介绍,王晨星与崔精两人只下过训练棋,11日将是两人首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逢。
    由于中方只剩主将王晨星一人,韩方还有崔精和朴志恩两人,这势必会会对王晨星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但王晨星一向心理素质良好,再加上领队和教练的减压,估计不会受孤军作战的影响,全身心地投入到攻擂之中。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