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丽恒大魔鬼集训备战4月将开战亚俱杯

    4月初,福建女排结束了全运会的比赛后,副攻徐云丽、二传陈亚青赴恒大投奔郎平,备战4月底的亚洲俱乐部杯比赛。到昨天为止,她们已经在恒大生活、训练了10天时间。

生活条件比国家队的好

    恒大女排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居住在位于广州与佛山之间的御景半岛楼盘。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记者探访过这里。楼盘占地很大,绿化很好,有几栋高层,其余大多是别墅,女排住在高层精装豪宅内。曾去参观的同行介绍说,三四个球员住一套300多平方米的房子,每人一间,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每一套豪宅的主卧都可以俯瞰珠江。楼盘内有专业的排球训练馆,女排队员就乘电瓶车往返住所与场地之间。

    昨天,记者跟陈亚青确认时,她说:“生活条件这东西太敏感了,不好说。”倒是徐云丽不介意,她在国家队呆过几年,常年辗转世界各地比赛,应该更有发言权。对于恒大的条件,她说:“比国家队的好,更是地方队没法比的。”

训练方式郎平严抠细节

    从4月1日到昨天,徐云丽和陈亚青在恒大训练了10天。对于这10天,徐云丽说:“职业俱乐部与省队的老体制,感觉还真是不一样。”她举例说,郎平给球队制定了训练时间,大家就抓紧时间,注意力高度集中,达到最高的效率,训练时间一到就走人。而在省队时,她则感觉比较拖拉,一些小球员还必须教练盯着。“可能跟我们都是老球员了比较自觉有关系,大家练球都很投入。”她说。

    对于郎平的训练方式,徐云丽说:“她对细节抠得比较严,刚来那几天还挺不适应的,不过现在基本没问题了。”她说,伦敦奥运会回来,她处于调整阶段,训练不够系统,包括联赛、全运会预赛、附加赛,都只是“上场挥挥”就下来了。这次一来就进入系统训练,所以感觉有点跟不上,上周末还发低烧了,不过现在好多了。陈亚青同样谈到了刚开始的不适应,广州前几天都是雨天,让她的双腿酸痛难忍,但现在天气晴朗了,腿脚也利落多了。

豪华阵容国手多,外援强

    为了参加亚俱杯比赛,郎平不仅为广州恒大召来了徐云丽、陈亚青两名福建球员,还请来了楚金玲、张娴等国手。另外,意大利外援、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虽然目前已经确定签约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但根据此前的合约,她和另两名外援斯科沃隆斯卡、格拉斯也在恒大训练,备战亚俱杯比赛。

    据悉,郎平打造的这支“国际队”将于4月26日开赴越南,参加4月29日至5月5日举行的亚俱杯比赛。除了恒大外,参赛的还有来自日本、韩国、泰国等地的7个俱乐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