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拳水平飞速提升三个全运级别争夺激烈

    2013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经过6天199场比赛,于4月10日在锦州会展中心鸣金。由于女子拳击首次被列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因此与前几年相比,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等3个级别争夺最激烈,水平更高。
    今年共有215名拳手参赛,其中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参赛人数分别达到31人、28人和23人,超过前两年。为了取得好成绩,许多队从伦敦奥运会后便对重点运动员进行级别调整,或升或降向这三个级别靠拢。
    北京队64公斤级全国冠军谢丽丽、天津队81公斤级世锦赛及全国冠军苑美庆、河北九江线材队57公斤级尹军花、内蒙古队54公斤级亚洲及全国冠军刘可佳、浙江队69公斤级全国冠军杨婷婷、贵州队48公斤级世界亚军徐诗琪和前卫体协57公斤级全国亚军杨颜滋等,都进行了级别调整,为今年全运会冲击奖牌冠军做准备。
    从比赛情况看,前卫体协、内蒙古、河北九江线材、辽宁和解放军队等成绩较好。其中,前卫体协的51公斤级世界冠军及奥运会银牌得主任灿灿和该队代表山西队的前世界冠军陈莹包揽了冠亚军,获得了全运会该级别上下半区1号和2号位种子的有利位置,形成了冲击冠军的“双保险”。
    辽宁队的刘畅和河北九江线材队的尹军花分别占据60公斤级1号和2号位的种子位置。由于曾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浙江队名将董程因在本次比赛中左肘严重脱臼,估计很难参加将于5月20日在山东烟台举行的第二次全运会选拔赛。因此,从尹军花和刘畅在决赛中激烈争夺看,她们将是奖牌和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在75公斤级别上,由于吉林队的奥运会铜牌得主李金子肘部手术恢复不久,因此在获得全运会的一个种子位置后,放弃了半决赛。因此,内蒙古队的李倩和天津队的苑美庆成为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和1号、2号种子位置,但全运会决赛冠军归属,变数还很大。
    值得一提的,昔日国内强队浙江队因董程意外受伤,本次比赛这三个级别颗粒无收,说明中国女子拳击水平提升很快。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