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两名大学生揽英国围棋公开赛冠亚军

    浙江省宁波诺丁汉大学两名学生杜泽滨和张远博在近日举行的英国围棋公开赛上力克众多欧美对手,包揽了冠亚军。据悉,他们是此次比赛仅有的两名亚洲人。
    据了解,英国围棋公开赛始于1966年,由英国围棋协会主办,每年一次。比赛共下6轮,采取积分循环制;今年比赛共有67人参加,上至八十岁的老人,下至七八岁的小学生,几乎各年龄段的棋迷都有。
    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商务管理专业大三学生杜泽滨作为现在英国诺丁汉大学本部学习的交换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表现优异,他在最后一局击败上届冠军安德鲁,以6轮全胜的成绩轻松夺得冠军。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关系专业毕业生、正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攻读研究生的张远博仅输一局,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杜泽滨8岁开始学习围棋,曾是河南围棋队的一员,在校期间热衷于钻研围棋,一直有着成为职业围棋选手的梦想。作为冠军,杜泽滨获得了100英镑的奖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