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棋擂台赛王晨星告负中国队获亚军

    第三届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3局在江苏姜堰结束,中国队主将王晨星不敌韩国副帅崔精,韩国队夺冠,中国队屈居亚军。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担任第13局的裁判长,经过猜先,崔精执黑先行。布局阶段,王晨星下得非常积极。开局不久双方就在下边展开了第一场战斗,结果不分高低。中盘阶段,王晨星白棋在右上角挑起劫争,然后顺势攻击下边黑棋大龙,但崔精应对有方,局势还是胶着。双方进入读秒后,王晨星投入很大,却毫无所得,局势渐渐落入下风。尽管王晨星坚持到了最后,但由于对手下得准确,王晨星最终以1又3/4子的劣势告负。
    韩国队在主将朴志恩尚未出场的情况下夺得了冠军,并拿到了45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大奖。中国和日本两队获得亚军和第三名,但没有奖金。
    本届比赛的13局结果为,中国队取得6胜,韩国队7胜、日本队0胜。中国队的6胜全部归于小将於之莹,而韩国队的7胜则分别是金彩英的4胜和崔精的3胜。
    第四届比赛明年将继续在姜堰举行。

 (陈君  郑希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