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围棋国手赛预选赛老将纷纷出局

    第二届全国女子围棋国手赛预选赛12日在中国棋院进行,叶桂、黎春华等老将纷纷出局,名将曹又尹爆冷负于业余小将李羿蓉。
    在去年的首届国手赛上,老将孔祥明以56岁的“高龄”出人意料地夺得冠军,成就了一段佳话。不过,在12日的比赛中,70后老将叶桂和黎春华未能上演“老兵传奇”,她们分别输给了宋容慧和张佩佩。此外,名不见经传的业余棋手李羿蓉战胜建桥杯亚军曹又尹,让人大跌眼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手赛的预选赛中国围棋协会和陕西的主办方只特邀了两位业余棋手参赛,李羿蓉是其中之一。
    在本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王祥云击败了新锐高星,晋级本赛。陈一鸣、郑岩、范蔚菁等也成功进入下一轮。
    卫冕冠军孔祥明以及李赫、芮乃伟、王晨星、於之莹、唐奕、鲁佳和张璇以种子棋手的身份直接进入本赛,她们将和通过预选赛晋级的8名棋手一起在5月中旬展开厮杀,争夺15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