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退出游泳世锦赛 将专心备战亚运会

    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12日表示,由于缺乏系统训练,他将退出今年7月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而将精力放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
    其经纪人孙石裴透露,朴泰桓本希望在世锦赛上与世界好手一较高下,但他的澳大利亚教练波尔建议他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应该为2014年的亚运会做好准备。
    世锦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朴泰桓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一战成名,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和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朴泰桓又分别获得这两个项目的金、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朴泰桓在这两个项目上双双摘银。他也是迄今为止韩国唯一获得游泳奥运奖牌的运动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朴泰桓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朴泰桓将于7月到澳大利亚训练。目前他正在韩国当地一所大学攻读体育教育的硕士学位,并于本学期结束后恢复全天候训练。孙石裴称,朴泰桓在韩国的首场比赛可能会是在10月举行的全国体育节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