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桥牌协会锦标赛在上海揭幕

    由中国桥牌协会和上海长宁区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的2013年全国桥牌协会锦标赛13日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各地89支代表队的5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年度全国桥协锦标赛参赛队和参赛选手数量均为历史新高,其中男子甲级、乙级,女子甲级参赛队各为12支,男子丙级队31支,女子乙级队22支。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国家青年女队虽然未单独组队参加,但在参赛选手名单中不难发现,作为女子桥牌后备力量的国青女子集训队,已经有队员出现在女子甲级队的赛场上,开始在与强队的比拼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比赛为升降级团体赛,分为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其中男子甲级和乙级、女子甲级将分别产生3支降级队,男子乙级和丙级、女子乙级将各自产生3支升级队。
    根据赛程,循环赛阶段每日进行三轮比赛,每轮打16副牌。首日比赛过后,四川(川煤集团)和江苏(南京银行)队分别领跑男、女甲组积分榜。
    循环赛阶段,除男子丙组打15轮外,其他各组均为11轮。由于参赛队较多,男子丙组和女子乙组循环赛分为A、B两组进行。全部比赛将于19日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