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天朗获美国大师赛最佳业余球员银杯奖

    连创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最年轻参赛、最年轻晋级纪录的中国14岁球手关天朗13日再有收获,他得到了象征本届赛事最佳业余球员的银杯奖。
    共有6名业余球员得到了参加本届大师赛的机会,关天朗是唯一一名晋级第二阶段的选手。美国大师赛从1952年开始对打出最低杆数的业余球员进行嘉奖,而如果要获得最佳业余球员银杯奖,那么该球员就必须在前两天36洞赛事之后成功晋级。每年大师赛的最佳业余球员将在所有赛事结束后,与当年冠军共同获邀进入巴特勒小屋出席颁奖仪式。
    关天朗在13日的比赛中较前两天表现稍有逊色,全场得到5个柏忌,总成绩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59位。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关天朗表示很满意,他说:“我今天其实打得不错,就是缺少点运气,几个‘小鸟’球机会没有抓住。能够成为最佳业余球员我很开心,明天能够有机会和大师赛的冠军得主一同走进巴特勒小屋,我很荣幸。”
    当日比赛的焦点集中在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伍兹身上,因为在12日的比赛中错误发球,“老虎”被罚掉两杆。不过,伍兹并未过多受到判罚影响,虽然在第四、第九和第十一洞分别吞下柏忌,但全日共抓到5只“小鸟”。目前伍兹以低于标准杆3杆、总成绩213杆暂时并列第七,与领先榜头名暂时相差4杆,仍有夺冠希望。
    伍兹赛后称并不知道自己昨日违规,“我直到今天早上看到手机短信时才知道莱利(美国大师赛竞赛委员会主席)找我。他向我解释了情况,让我去见他沟通这个事情。我就这么做了。今天虽然开始得不太一样,但是当我准备就绪走上球场的时候,我就进入了比赛状态。现在我暂时落后4杆,还是很有机会赢得冠军”。
    现世界排名第五的斯内德克与阿根廷好手卡布雷拉以低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位居榜首,英国选手亚当·斯科特落后1杆排名第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