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女子围棋国手赛老将不敌新兵

    第二届全国女子围棋国手赛预选赛4月12日在中国棋院进行,16名棋手上演捉对厮杀好戏,结果叶桂、黎春华等70后老将不敌90后新兵,业余小将李羿蓉则爆冷将名将曹又尹淘汰出局。
    叶桂和黎春华分别输给了宋容慧和张佩佩。其中宋容慧虽然只有21岁,但早在2008年就夺得了首届世界智运会女子围棋个人赛冠军,如今更是国家女队绝对主力队员。李羿蓉是比赛主办方特邀的两名业余棋手之一,她能够取胜曹又尹,足以见得她的实力并非业余。其实李羿蓉在此次比赛的成功突围也并非偶然,此前她与战鹰、陶然组成的山西队荣获全国团体赛第五名,从而获得了参加首届女子围甲赛资格。
    宋容慧、张佩佩和李羿蓉以及其余通过预选赛的5人王祥云、陈一鸣、郑岩、范蔚菁和张子涵进入了本赛,将在第二阶段中与8名种子棋手孔祥明、李赫、芮乃伟、王晨星、於之莹、唐奕、鲁佳和张璇进行4轮本赛,直至决出冠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名宿孔祥明是在去年的首届比赛决赛中以56岁的“高龄”击败90后名将李赫夺得冠军的。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和咸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社体中心、陕西省围棋协会、陕西天元棋院、咸阳市体育局共同承办。

(君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