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灰汤站)落幕

    2013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灰汤站)4月13日在湖南著名的温泉胜地宁乡灰汤结束。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今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的第五站,设有男、女越野赛和男、女个人计时赛。由于运动员成绩将作为参加全运会积分的重要环节,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和解放军的13支代表队,段志强、韩峰、姬建华、刘馨阳、那扎尔别克、史庆兰、隋婷婷、童卫松、王帧、韦世琼、杨玲、袁尚国等国内著名车手均参加了比赛。
    由灰汤镇政府出资修建的专业组的赛道有5.3公里、业余组的赛道是3.5公里。专家鉴定这里的赛道设计很专业,是全国仅有的三条国际专业标准赛道之一。专业组赛道有30个弯道,最大的陡坡达到60度。业余组的赛道设置了手肘弯、起伏路、碎石路陡下坡、S弯、转弯下坡、陡上坡等经典的难度点。曾担任北京奥运会自行车赛的裁判员、本届比赛的裁判长李国栋说:“这是具有国际专业标准的山地车赛道。”
    据悉,比赛结束后,赛道将向社会山地车运动俱乐部和爱好者免费开放。

(王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