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羊时隔五年再获国内围棋头衔战冠军

    第13届理光杯全国围棋赛决赛4月13日在海口结束。新科百灵杯冠军周睿羊执黑中盘击败唐韦星,时隔五年再次获得国内围棋头衔战冠军。
    早在2008年周睿羊曾获得第四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冠军,随后他在国内顶级头衔战中一直是运气欠佳,在2010年第七届倡棋杯和2012年第14届阿含桐山杯比赛中他都闯入了决赛,却两度屈居亚军。不过在今年初周睿羊率先在国际赛场上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勇夺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回到国内赛场,周睿羊渐入佳境,在理光杯赛上过关斩将成功挺进决赛。决赛中周睿羊执黑先行,唐韦星在序盘阶段主动求变,但是有几手棋稍显过分,遭到黑棋的猛烈反击。在中盘的乱战中,周睿羊成功分断下边白子,而唐韦星却在读秒压力下没能下出最强的手段。至167手白棋败局已定,周睿羊中盘获胜,并赢得25万元奖金。
    同时在海口进行的第八届理光杯围棋混双赛决赛中,江维杰/鲁佳执黑迎战王磊/於之莹,王磊与於之莹的师徒搭档显然要比对手更加默契一些,所以在开局阶段白棋思路清晰形势不错,而江维杰和鲁佳则在中后盘渐渐发力,并成功将黑棋的厚势转化为优势。至213手黑棋小胜局面已经不可动摇,江维杰/鲁佳中盘获胜,并赢得8万元奖金。

(王小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