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开拍近两万名羽球爱好者参与

    4月13日,“羽林争霸”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赛正式开拍,北京、杭州、四川、重庆、广东等25个省市,近两万名羽毛球爱好者走上赛场,拉开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业余羽球赛事的帷幕。
    中国羽毛球队女单金花汪鑫和王琳分别出现在北京和杭州两大赛区。北京站,汪鑫选择用羽毛球筒当球拍,与业余选手互动。汪鑫表示:“这是我在微博上挑出来的互动方式,感觉很好玩。其实,羽毛球比赛可以代替球拍用的东西比较少,以前我们也在训练中试过用球筒打球,感觉这种形式的娱乐性很强。”
    在杭州站,王琳决定用网球拍打羽毛球,王琳说:“网球拍比羽毛球拍重很多,所以一些动作,像杀球啊,可能不是那么容易做,然后打出来的球速也不如羽毛球拍。网球拍只是一种好玩、娱乐的方式。”
    本年度的“羽林争霸”在赛事规则上进行了修改。每场比赛设为7局4胜,混双、男双、男单每个项目一局定胜负,并按以上顺序依次进行两轮,如双方在以上6局比赛中战成3比3平,则混双组合中的女选手需要单独披挂上阵,通过女单比赛决胜。汪鑫表示:“羽林争霸这种比赛方式非常新颖,增加了偶然性,观赏性也很强。”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