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联赛悬念重重 几大豪门呈现隔空对话

    尽管欧洲五大联赛冠军争夺已无甚悬念,德甲冠军早早产生,西甲、英超、意甲、法甲冠军奖杯也已成巴萨、曼联、尤文、巴黎囊中之物,但作为本赛季欧洲足坛重头戏的欧冠联赛却仍旧悬念重重;更为有趣的是,作为最后的四强成员,巴萨、皇马、拜仁、多特蒙德还在各自的联赛中呈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看来提前结束各自联赛的冠军争夺也未必都是坏事,起码可以让欧冠参赛队提前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欧冠节奏”。
    客场对阵萨拉戈萨,周中刚刚和巴黎圣日耳曼进行了苦斗的巴萨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欧冠带伤出场的梅西本轮比赛轮休,中场前也由提亚戈、特略这样的小将统领。可即便派出了替补阵容,巴萨的阵容厚度仍旧令人恐惧,仅仅只用了53分钟,巴萨众将士就接连打进三球,蒂亚戈、特略(2球)分别建功。取得本场比赛胜利之后,巴萨的联赛积分已经蹿升到了81分,继续以13分优势领先皇马。
    当然,现在巴萨最大的竞争对手已经不是同联赛的皇马,而是本赛季在欧冠、国内两条战线上同样状态奇佳的“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已经提前收获德甲冠军“沙拉盘”的拜仁本轮同样尽遣替补,比赛结果也是和巴萨一样的完胜:凭借博阿滕、戈麦斯、拉菲尼亚、沙奇里的进球,拜仁4比0轻取中游球队纽伦堡,其领先积分榜第二名多特蒙德的积分优势也继续维持在了20分。
    两支状态出色且替补球员也跃跃欲试的球队,究竟能在4月24日的安联、5月2日的诺坎普演绎怎样的精彩,我们拭目以待。
    两支“冠军球队”表现突出,“亚军球队”的表现也不遑多让:上周末,西甲“亚军”皇家马德里3比0击溃毕尔巴鄂竞技,C罗(2球)、伊瓜因分别建功;德甲“亚军”多特蒙德更是在客场凭借格策、莱万多夫斯基、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等主力球员的出色表现,6比1狂胜菲尔特。看来和巴萨、拜仁相比,皇马、多特蒙德的危机意识更强,也更愿意使用主力球员,这无疑会提升两队半决赛的精彩度,而且在失去各自联赛冠军的情况下,皇马、多特蒙德对于欧冠冠军的渴望肯定更胜以往,倘若这两支球队间的半决赛较之巴萨、拜仁间的比赛更为精彩、激烈,可千万不要意外,毕竟这里是欧冠半决赛,而不是西甲、德甲的赛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半决赛也是本赛季表现出色的西甲、德甲的汇报表演:凭借本赛季欧战的出色表现,西甲继续力压英超位居五大联赛欧战积分榜榜首;德甲联赛则在继续拉开和意甲差距的同时,进一步缩小了和英超联赛的距离。英超还是“世界第一联赛”?这或许只是英超迷的一厢情愿,毕竟在前有西甲、后有德甲的情况下,英超的位置,真的尴尬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