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官网发布2012—2013赛季统计

    据国际雪联官网消息:在2012—2013赛季,共有超过6500场比赛在5大洲49个国家举行。本赛季,国际雪联举办的最后一项世界杯比赛是上周末刚刚结束的,在瑞士韦尔比亚举行的速度滑雪赛季总决赛。韦尔比亚滑雪场是瑞士最大的滑雪场,不同于亚洲或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滑雪场,瑞士滑雪场树林少,不乏自然地形的滑道,很适于滑雪高手挑战。
    在本赛季众多的比赛中,6个单项世界锦标赛和4个单项世界青少年锦标赛,成为国际雪联在本赛季举办最突出和最具代表的赛事。在6个冬奥会大项比赛,共有21091人次运动员参加了各个级别的国际雪联组织的比赛。其中高山滑雪参加的运动员人数最多,达到了8639人次。在世界杯和世锦赛注册的运动员达到3399人,越野滑雪人数最多,达到849人,其次是自由式滑雪802人,单板滑雪是723人。另一方面,不少于709名技术代表和超过300名裁判员,从体育组织的技术角度,也参与到比赛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