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家职业篮球俱乐部成立将参加NBL

    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成立暨揭牌仪式4月13日在广西体育馆举行,宣告广西壮族自治区历史上第一个职业篮球俱乐部正式诞生。
    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前身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体工队篮球队,是广西目前唯一一支职业篮球俱乐部球队。原东莞新世纪总经理刘洪江出任威壮总经理,台湾籍教练邱大宗担任球队主教练,球队目前组建了“两支队伍”,一队16名球员,平均年龄23岁,年龄最大的队员31岁。其中9名队员有CBA经历,包括王勇、季乐、侯冰、俞宁等球员。二队16名队员,有青年联赛经历的9人。
    国际篮联终身荣誉主席程万琦、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广西威壮投资集团董事长黄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俱乐部成立暨揭牌仪式。
    总经理刘洪江介绍,俱乐部启动了CBA战略工程:球队力争在2013年NBLB组比赛中打进前两名,晋升A组比赛,然后再用3到4年的时间,在NBL的A组比赛中打进前两名,并保持若干年这样的成绩,争取完成准入CBA的条件要求。
    广西威壮一队本月将开赴广东进行拉练,5月4日前往成都参加全国NBL队伍体能测验,今年8月正式参加NBL的B组比赛。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