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近期表现抢眼不禁大呼枪手回来了

    一场胜利让枪手重新回到了联赛第三的位置,这是上半程阿森纳球迷一直奢望的结果。本赛季阿森纳一直在前四之外徘徊,而且热刺和切尔西的表现都相当强势,让枪手球迷看不到球队打入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希望。但枪手却又像以往那样在后程发力,在一个联赛四连胜之后,他们的积分终于暂时领先切尔西和热刺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这也意味着目前在三支球队征战场次相同的情况下,只要阿森纳不在之后的比赛中被对手甩下,他们就将继续征战下赛季的欧冠小组赛。
    上周与诺维奇的比赛被温格认为是冲欧冠的关键之战。由于之前阿森纳相对于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热刺只差两分,而且切尔西队将在周日进行足总杯半决赛,而热刺的比赛被推迟,两队都没有联赛任务。因此只要阿森纳队击败诺维奇,他们就将暂时获得联赛第三的位置。而且之后一周内的赛程安排对于阿森纳也比较有利,他们在周中还有一轮补赛,而热刺只能等到下周末才有联赛,因此,如果阿森纳在一周内的比赛中获得相对较好的成绩的话,他们将稳稳地坐稳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不过,上周末的对手诺维奇队还没有完全摆脱降级的困扰。虽然他们在上半程的比赛表现出色,但下半程的表现十分糟糕。在近十五场联赛中,诺维奇队只获得了一场胜利,其他十四场比赛,七负七平,现在只距离降级区有四分的差距。而现在球队板凳厚度不足的问题也有所暴露。主力门将鲁迪因伤在去年11月份便缺阵,替补门将布恩在上轮的比赛也因伤被换下场。不过,这支球队的防守一直组织得相当不错,且斗志也是他们能够在上半个赛季成为黑马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所以此番做客酋长球场,诺维奇也有自己的想法。
    随着比赛的进行,阿森纳的优势并没有完全显现出来,进攻虽有威胁,但似乎对方的密集防守显得更加从容,而且他们本场比赛排出一个四五一阵型,三个中前场的防守风雨不露,让卡佐拉和维尔希尔以及拉姆塞等球员都没有太多的亮点。而诺难奇队的进攻则有条不紊地迅速展开,无论是霍尔特在前场的扯动,还是斯诺格拉斯的定位球,都能看出诺维奇本场比赛的野心。阿森纳上半时唯一的亮点是热尔维尼奥,他的突破以及远射都给对方的球门造成了威胁。不过,最先进球的却是诺维奇。一个前场的任意球,斯诺格拉斯准确的传球找到了中后卫特纳,后者头球攻门得手。而在此前,阿森纳的进攻仍旧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温格的调整显得过于保守和缓慢。在对手进球之后,温格才一口气更换两名进攻球员沃尔科特和波多尔斯基。之后比赛的走势才向着对于阿森纳有利的一面发展,最终阿森纳连入三球逆转获胜。
    当然,本场比赛焦点并不是温格教授如何地调度有方,而是阿森纳的三个入球似乎都存在误判,以至于诺维奇主帅休顿赛后称这样的判罚简直是“犯罪”。
    首先是对方获得一个角球,而诺维奇球员显然并没有最后碰到皮球,接着便是禁区内卡马拉一次对吉鲁的犯规被判点球,这个判罚也有些牵强。英国《卫报》认为,离犯规地点如此之近的主裁判竟然没有看到,反而在咨询了远在45米开外的第二助理裁判员才做出了点球的判罚。第二进球是张伯伦的一次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吉鲁似乎对回防抢身前的巴松有一个拉扯。而第三个进球,沃尔科特在拿球的时候明显越位,但又是第二助理没有任何表示。
    赛后双方的教练自然免不了唇枪舌剑的互相攻击。而《卫报》则认为这场比赛下半时裁判员的判罚的确存在争议,尤其是这位名叫理查德·怀斯特的第二助理裁判员以及主裁判迈克·琼斯。休顿比赛后也找到主裁判讨要说法,他认为那个点球并不存在,犯规的卡马拉明显是为了踢球双方都有些拉扯。而那个角球也同样子虚乌有,是裁判员明显的误判。这样的判罚明显是因为受到主场球迷的压力而做出的。
    对于休顿的指责,温格则显得相当淡定。他表示,对于对方球员那次犯规他并没看到,“如果那不是一个点球的话,那有人也告诉我他们进球的那个任意球也同样不存在。”
    不管如何,阿森纳终于以一个四连胜进入前四,而另外的好消息则是两位主力维尔希尔和沃尔科特伤愈得以出战。维尔希尔首发下半时被换下,而沃尔科特则在下半时被换上且助攻一球。接下来就看他们能否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