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吹响“集结号”较往年提前一个月

    4月7日,在男子冰壶世锦赛还没结束的时候,中国短道速滑队就集结了。这个时间,比起往年来,差不多提早了一个月左右。
    “今年就放了三周假,毕竟是冬奥会赛季了,我们也想早一点启动,进入到备战状态当中去。”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告诉记者。
    结束世锦赛后,国家队队员只放了三周假,在北京早早集结后,全队奔赴广东湛江,在某军区部队进行军训。9日至17日为期9天的军训期间,队员们和部队官兵同吃同住,将进行军姿、队列、军体拳等内容的训练,当然也少不了最后的汇报表演。
    “主要是想让队员们锻炼一下意志,激发爱国精神。”刘浩说。
    别看放假时间短,但队员们个个都没怨言,斗志昂扬,每个人对于明年的索契冬奥会都充满期待。
    “早早集结,也是想给队员一个循序渐进进入状态的过程。尤其是第一个月,就进行军训,身体检查等,让队员简单恢复一下,从精神到身体上都做好准备。”刘浩说。军训结束后,短道速滑队还将留在湛江训练三周,总结上周期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保持身体机能、战术意识。
    共有7男7女短道速滑队员参加了本次集训,除了参加世锦赛的5名男队员梁文豪、武大靖、俞勇俊、韩天宇、陈德全以及5名女队员王濛、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周洋外,还增加了孔雪、韩雨桐(女),于继洋、王星淳(男)。而位于北京首都体育馆的大本营里,还有十几位队员也在潜心准备。“我们还会在北京训练的队员当中挑选几名,最终组成二十来人的队伍,为索契冬奥会备战。”刘浩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