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主帅看中小将欲提拔为下赛季做准备

    阿森纳队不缺少年轻人,而且永远不缺年轻人。许多年轻球员被温格教授买入或从二队提拔上来,他们在一队成长、成熟,然后离开这支球队去继续发展。多少年来,阿森纳一直按照这样的模式发展,虽自己获益,但成绩也受到了影响。到头来,阿森纳都是为其他强队培养新人,而牺牲了自己的利益。温格是强队“最好的球探”,许多球迷这样揶揄教授。
    提拔新人没有问题,但温格最近几年却很少有点石成金的例子,而且多半买入的年轻球员都不堪大任,这难道是教授上了年纪老眼昏花的原因。比如之前从法甲买来的前锋沙马赫,进入阿森纳之后便一直水土不服而终被弃用。本赛季新买入的吉鲁上赛季是法甲最佳射手,但到了阿森纳之后却并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一度被认为是“水货”。正是因为这几笔赔本的买卖,在本赛季之前阿森纳成绩不佳之时,不少球迷开始喊出了温格下课的口号。而且本赛季如果阿森纳不能打入下赛季欧冠的话,温格也许离离开酋长球场的日子不远了。
    幸好,阿森纳凭借四连胜将积分提升至第三位,下赛季进攻欧冠联赛的目标马上就要实现。这时候的教练教授终于可以将心思全放在球队的未来发展上了。
    英国的《每日邮报》周末曝料称,阿森纳已经锁定了几位重要的下赛季引援目标,而这几位球员又都是清一色的年轻球员。一位就是多特蒙德的青年才俊格策。随着多特蒙德打入本赛季欧冠前四,大黄蜂队内的诸多年轻球员都将成为强队们争相抢购的目标。格策的能力自不必说,而有本赛季他又变得愈发成熟,自然不愁没有买家。据说,阿森纳俱乐部为了提升自身实力将在下赛季提供七千万磅的资金支持,这笔钱足以让温格买到自己想要的球员的。多特蒙德为格策开出的买断价格为3000万磅,温格有充裕的资金和信心将这位二十岁的年轻小将带到酋长球场。事实上,温格教授这几年从德甲没少买人。前有中后卫默特萨克,后有波多尔斯基,也许正是德国球员勤勉的精神让他看到这些球员的真正能力。
    除了格策,阿森纳的目标还包括一位门将,利物浦的老将雷纳,其他几个目标则全是小将。一位是来自图卢兹的中场球员卡庞,还有来自巴萨的18岁小将贝莱因,以及来自斯图加特的小将格纳布里。另外,此前被阿森纳球探发现的小将泽拉兰目前已经开始随二队进行训练和比赛,此前已经代表阿森纳U21球队参加了与利物浦的比赛。这位球员是埃塞俄比亚后裔,小时候出生在德国,后到美国读高中,然后被阿森纳球探发现,今年只有十六岁。所说温格打算在下赛季将泽拉兰提到一队。这位球员打位置跟现在维尔希尔和法布雷加斯同样位置,被称为新的“法布雷加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