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温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落幕

    为期四天的2013中国·温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4月16日圆满落幕。来自新西兰的孤星瓦纳卡队以总成绩18小时04分44秒60夺得男子双人组冠军,拓乐探险队以18小时45分39秒60夺得男女混合组冠军。两组比赛中,中国队伍中成绩最好的是武汉探索者户外俱乐部和“极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队,分列第17和第10名。
    “第四比赛日的最大难度就是长时间的海上皮划艇,需要运动员在海风,浪和雾中对艇依然有良好的掌握,另外由于雾大能见度不高,需要运动员有很强的GPS定位能力。”赛事组委会裁判长对记者讲道。
    和去年在温州举行的全国山地户外挑战赛相比,今年的温州国际户外比赛级别完全上了一个台阶,国际上顶尖选手纷纷出席,总奖金15万美元也在世界户外赛事中属于高额奖金。对于户外赛事未来的发展,裁判长魏军谈到:“现场观看的人都认为精彩十足,但是外人很难通过直观的方式感受到,所以我们在赛事推广方面应该更加完善。另外在未来户外赛事的发展上,可能会引入比这个成熟比赛模式更艰苦的探险越野赛。”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