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岛自行车赛五月开赛组委会注重安保

    5月,2013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上海崇明站)、2013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再度与沪上市民亲密接触。4月16日,赛事组委会在东方体育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打造成上海第七大品牌赛事,本届自行车赛将首次采用电视直播与市民共享比赛风貌。组委会表示,本届赛事安全保障工作将进一步加强。
    本次大赛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局和崇明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为期五天:5月8日至10日的“环岛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洲际2.1级多日赛顶级赛事;12日将举行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为世界三大顶级赛事之一,2013年共设8站,上海崇明站是亚洲的唯一一站。
    目前已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家队和职业队确认参赛,总计约160人。美国迪普科队带来2012环崇明岛世界杯冠军雪梨·奥尔兹;本田威格尔车队带来伦敦奥运会冠军劳拉·特罗特和丹妮尔·金,三届世锦赛冠军乔治娅·布朗兹尼;澳大利亚绿刃队有个人女子世界总排名第二的艾玛·约翰逊。中国崇明岛-捷安特队由黄冬艳、石丽娜、黄蕴瑶、孟浪、姜秀杰、刘馨组队。值得一提的是,20岁的上海崇明姑娘黄冬艳在去年的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崇明站赛中名列第15位,是一名极具潜力的新秀。
    今天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爆炸案,赛事安保成为关注焦点。市体育局巡视员、组委会常务执行副主任陈一平强调,“确保赛事安全,是上海承办比赛必要的基本条件。”另外,崇明东滩是著名的候鸟保护区,针对禽流感疫情,组委会已经制订了相关的医疗急救保障及食品安全保障预案。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