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宁波的小将汪顺前景无限

    现在,汪顺的名气还不算大,更多的时候,他是以“孙杨师弟”的身份出现,但或许不久后的将来,这个名字会带给我们不少的惊喜。
    出生于1994年的汪顺是孙杨之后的中国泳坛新生代。汪顺是宁波人,很小就开始练游泳,但是由于性格顽皮,成绩平平,不过身体素质出众的他还是没有逃过教练的慧眼,被推荐到了省队,虽然省队教练认为他的骨骼不适合练游泳,但是经过宁波方面的一再求情,汪顺就被留下了,但是他并不珍惜机会,仍然好动贪玩。一直到2006年都没有进入一线队伍。这时,还要感谢他宁波的教练汤能能,把他引荐给名帅朱志根教练,朱志根看到汪顺,觉得很满意,就这样特意申请了一个名额把汪顺招了进去。朱志根教练的训练非常魔鬼,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汪顺这回老实了,大概是突然开窍,他开始用功起来,几年的时间,汪顺就达到了国内顶尖水平。
    2011年上海世锦赛,汪顺作为中国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队的一员,帮助中国队拿到该项目的铜牌。但是随后,汪顺的训练却遇到了一些问题,由于在澳大利亚训练时拉的太过,状态下滑,导致成绩不稳定,并由此影响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发挥。面对大幅度滑坡的成绩,汪顺有些灰心,“这是在心态调整上出现了问题,之前给自己心理压力比较大,有可能一下子到达那个水平不适应,然后缺乏经验,现在相对之前成熟一些,整个冬训都在调整心态。”而在最困难的时候教练朱志根会鼓励汪顺,让他不要轻易放弃。在朱志根的帮助下,汪顺慢慢“缓”了过来,冬训练的比较顺利,成绩也一步步回升。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汪顺拿到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在男子200米混合泳项目中,汪顺1分57秒50破全国纪录夺冠。但是汪顺还有些“不知足”,他对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全国纪录还有想法,“400米的话后面比赛应该会有超越。我有信心,400米全国纪录也是我自己游的,这次很多高手没进决赛,所以自己压力不是很大。”言外之意,如果对手再追得紧一点,这个纪录还是有可能被破的。按照汪顺的个子来看,已经超过1米9的他虽然戏言“家里门框都过不去了”,但是这样的身材拿到国际赛场,也是相当不错的,所以汪顺的前景也非常被大家看好。
    而在场外,汪顺也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他性格开朗,和队友也很玩得来。但是他同时也是一个恋家而孝顺的孩子,2011年世锦赛结束后,他得到了难得的几天假期,就立刻跑回家吃妈妈做的菜,这次全国冠军赛汪顺的项目结束后,他也和陪他到郑州的父母好好的欢聚了一下。
    之前,孙杨一直是汪顺的标杆和追赶目标,事实上,汪顺的偶像是罗切特,而罗切特正是非常擅长混合泳的选手。现在,汪顺还不能和罗切特一较高低,但是谁又能低估汪顺的未来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