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运会武术套路预赛宁波开赛

    4月15日至17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预赛团体和女子赛区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作为本届全运会武术项目的首场比赛,本次比赛集中了全国26个省、区、市及解放军的209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在团体、女子3个全能项目的比赛中争夺决赛的12张入场券。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项目分为团体、男女个人全能,其中团体项目包括男子剑术、男子枪术、男子三人徒手对练、女子刀术、女子棍术、女子二人器械(含徒手与器械)对练6个单项。个人全能包括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全能,女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团体、女子赛区预赛每项全能每单位不得超过2人,参加团体单练和对练的运动员不能相互兼项,参加团体项目的运动员可兼报各全能项目。
    本次比赛分为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进行,比赛成绩不会带入最后的决赛,但是到时的出场顺序会按照排名倒序进行,因此对于预赛冠军来说,全运会决赛时将最后一个出场,压力会相对较大。
    由于全运会套路预赛只是争夺决赛入场券,部分运动员思想相对保守,目标定为不出现明显失误,进入前12名即可,有些队员不敢把自己最佳的状态拿出来放开展示。不过,由于心态发生变化,失误也就相应增多,越求稳反而越失误。本次比赛有些名将就发生了这种状况,一些实力很强的选手由于失误,连前12名都没有进,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很残酷的一件事。不过由于偶然性增加,对运动员的各种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也更加激发了大家的奔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