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长春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将于7月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的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91个“武术之乡”的千余名选手将在这里决出“中国版拳皇”。
    “‘武术之乡’是中华武术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这一赛事将对武术的推广发扬和全民健身的带动起到重要作用,”长春市南关区武协主席宋书进介绍,本届比赛历时3天,设有少年、青年、成年、老年等4个组别,选手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91个“武术之乡”,比赛涉及太极拳、八极拳、八卦掌、少林拳、咏春拳等近50个拳种。
    2013年初,电影《一代宗师》为观众展示了武术的魅力、武术家的境界,此番赛事则是“宗师”后人们的传承展示与交流平台。宋书进强调,长春市是八极拳的第二故乡,拥有良好的武术氛围和习练传统,此次坐镇主场,希望在比赛中续写2011年夺得全国季军的辉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